冰島是歐洲最西部的國家,位於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極圈, 冰島幾乎整個國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上,大部分土地不能開墾,是世界溫泉最多的國家,地熱資源豐富,所以被稱為冰火之國。冰島是世界上最環保的國家,冰島的能源來自於地熱能源以及對氫的利用,可以說在冰島80%的能源是可以再生的,甚至在未來可能成為百分百綠色再生能源。.

瑞士是街上第二環保國家,整個瑞士的國民全部採用可再生能源以及環保產品,而且瑞士人會參加環境的清潔,以保持生活的環境,在瑞士人們更注重採用單車代替汽車,尤其一些小城鎮中更是禁止運輸車輛。瑞士旅遊資源豐富,有世界公園的美譽;伯恩是聯邦政府所在地,中立的歷史相當悠久,是一個永久中立國,自1815年以後從未被捲入過包括一戰和二戰在內任何大小的局部與國際戰爭。但同時也參與國際事務,許多國際性組織的總部都設在瑞士。

哥斯大黎加是美洲比較小的國家,然而在環保上極為重視,在一些政策中將保護森林列入,還會大規模的指數造林,以保證生活的環境。哥斯大黎加旅遊業蓬勃發展,同時由於是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文化交匯處而擁有多樣的文化,還是世界上第一個不設軍隊的國家。

瑞典在有效的推廣植樹造林,保護生態環境,在瑞典出臺了一些政策對化石燃料的減少使用,期望降低氣候的變換和污染。瑞典別稱:“森林王國”“湖泊王國”“歐洲鋸木場”“北歐雪國”“禁酒王國”。擁有15處世界文化遺產,森林覆蓋率為54%。瑞典風景名勝主要有諾貝爾紀念館和瑞典王宮。

挪威是發達的工業化國家,石油工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挪威也是西歐最大的產油國和世界第三大的石油出口國。自2001年起挪威已連續六年被聯合國評為最適宜居住的國家,並於2009-2013年連續獲得全球人類發展指數第一的排名。挪威是世界重要的海事國之一,其海岸線曲折,近海島嶼達15萬多個,既是優良港口,又是風景優美的遊覽區。

模里西斯素以風光旖旎著稱於世,白色沙灘和碧藍的海水乾淨得出乎想像,歐洲富豪把它稱為"歐洲的後花園"。大文豪馬克·吐溫曾經這樣形容模里西斯:這兒是天堂的原鄉,天堂原是仿照模里西斯島而建的。模里西斯餐廳裡還時不時會有"毛猴""毛雀"光臨,大搖大擺地取食遊客吃剩下尚未收走的食物,甚至還喝客人的橙汁,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景象可見一斑。如此說明這裡環保是多麼的好。

法國是使用可在成能源的國家,法國使用生物燃料,廣泛使用太陽能發電,凡是使用太陽能產品的家庭能夠獲得一定的減稅,從而推廣太陽能發電以及相關的設備。在2010年,法國連續五年被評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國家,法國也是世界第一旅遊接待國。

奧地利意為“東方的國家”,是歐洲著名的山地國家,主要河流為多瑙河。奧地利非常重視環境保護,制定了一系列嚴格的環境政策和標準,經過多年來的連續治理,生態環境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力求創建一個美麗的生態花園國、綠色環保國。

古巴島是大安的列斯群島中最大的島嶼,被譽為“墨西哥灣的鑰匙”,古巴島酷似鱷魚,又被稱為“加勒比海的綠色鱷魚”。古巴為了減少污染和廢棄的排放,建立了大量的水力發電站,使水力發電用來作為生活用電和工業用電。如今這裡的環境也是非常的好,同時, 海明威筆下的古巴海灘、世界聞名的古巴雪茄和蔗糖、棕櫚樹下富於拉美情調的酒吧和歌舞以及熱情好客的古巴人民,令這個加勒比海上的國家充滿了神秘情調。古巴是世界上最大的蔗糖出口國,號稱“世界糖罐”;也是全球聞名的“哈瓦那雪茄煙”的故鄉。

哥倫比亞國內經濟、交通、旅遊業發達,為資源豐富的發展中國家。為了保護環境,在哥倫比亞有著大量推行環保的政策,降低森林的砍伐、保護自然資源、拯救滅絕動物,使用可再生資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hong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