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網站報導,由於建築物和建設活動的碳排放量占到了全球碳排放總量的40%,下一代設計師決心走環保路線。參與201912月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世界建築節未來項目年度大獎角逐的六個注重環保的設計方案可以說讓人大開眼界。

其中有為泰國沙沒巴幹一處地點設計的林間住所。

對奧斯陸空港城的總體規劃則得到了挪威政府的支援,這個區域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電能,路上行駛的是無人駕駛電動汽車。

有一個專案是通過海灣中的島嶼和大門讓休士頓港免受暴風雨帶來的上漲洪水的影響,該項目在很大程度上仍不具備實用性。

負責造價10億英鎊(約合人民幣90億元——本網注)的倫敦橋站改造工作的格裡姆肖建築事務所提議荷蘭貝亨的一處地方使用可漂浮的模組化住宅,這樣一來可以讓房屋在海平面上升時不會受損。

或許最不同尋常的提議出自一家名叫Desitecture的新興建築事務所,它為北京設計了一座牆壁由藻類覆蓋的摩天大樓。牆壁上有大量細小的管道,藻類在這種管道中生長,用來吸收二氧化碳和污染粒子。

據悉,英國《泰晤士報》2019啟動了“清潔空氣運動”,呼籲制定新的法律來保護英國公眾免受有毒空氣的影響,據信有毒空氣每年導致英國多達4萬人過早死亡。

世界建築節的項目主管保羅·芬奇說:“今年參賽作品的創新程度給我們帶來了許多靈感,展現了建築師針對全球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緊急狀況採取的不可思議的對策。

英媒:世界建筑界的环保设计方案花样百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hong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