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近些年來,人類已逐漸開始意識到人類對於環境污染帶來的危害了,但就目前來看,人類對於大自然的破壞和污染似乎依然沒有減少。試想一下,在我們生活中你所用的牙刷,你所購買的飲料的瓶子,你用來裝商品的塑膠袋,它們都是對環境存在污染的塑膠製品。然而,大多數人沒能瞭解到的是,這個世界上有一些人一直都在努力的為環保事業做出貢獻。這一次,小編就帶來了,世界各地的人們為了地球環保所做出的6件事情。

1、用藻類製成的瓶子

塑膠水瓶總是在破壞著自然環境,每個人都有購買塑膠瓶裝的飲料的情況。通常情況下,我們飲用完畢以後就會將其丟棄,其中大部分都沒能夠被回收,而是被埋進了垃圾掩埋場,又或者漂浮在大海之中。更為糟糕的是,它們需要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夠被分解。然而,如今來自冰島的學生阿裡·強生受到了海洋中大量塑膠以及人類每天產生多少塑膠廢料的啟發。他認為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代替塑膠可以阻止這種情況。他發明了一種由藻類製成的瓶子,確切的說是用瓊脂製成的瓶子,瓊脂是由藻類製成的粉末。當與水混合時,它會變成果凍狀的材料,可以像瓶子一樣塑造成各種形狀。作為天然材料,它可以很快的在大自然環境中降解,而且不會對環境帶來危害。

2、從空氣中獲得水的設備

或許有很多人不知道,全世界有將近8億人無法獲得清潔水,由於這種情況的複雜性,每年都有數百人喪生。針對這一點,美國創新思想孵化器VICI-Labs在伯克利大學和美國和平隊全國協會的幫助下開發了一款叫WaterSeer的產品。這款產品非常神奇,因為它無需使用電力,更沒有化學品,便能夠在空氣中冷凝液體而不吸收污染物。而且它的操作非常方便,維護成本也低。在使用的時候,只需將其像是種樹一樣,種在地下,但深度必須達到兩米。一個這樣的設備每天可以獲取37升的水。它的存在可以節省水資源,並且會為缺少清潔水的地區帶來説明。

3、上面種植了樹木的棺材

這個世界上的大多數地方的人們,在面對逝去的人時,依然會為其安置棺材,將其埋在墳墓當中。而為此,人們需要砍伐樹木來獲得木材以建造棺木。過度的樹木砍伐自然是會影響生態了,為了減少樹木的砍伐,來自義大利出現了一個名為Capsula Mundi的項目,它旨在為逝去的人們提供一種生態友好的替代方案。這些革命性的棺材已被開發為實用墓葬的替代品。就像棺材一樣,這種蛋形的豆莢被設計成每個空間都可容納一具逝者的屍體供埋葬。屍體將以胎兒的姿勢放在一個可生物降解的吊艙裡,然後埋在地下。從那時起,一棵樹被種植在它上面,讓它的根從豆莢中吸收養分並生長。

4、海洋塑膠製成的運動鞋

不管是為了運動還是為了時尚,運動鞋在現代社會擁有廣闊的市場,但運動鞋無一例外都是塑膠製品。雖然我們知道它是存在污染的,但我們卻也離不開它。那麼,我們有辦法減少污染嗎?著名的運動品牌愛迪達與帕利公司的合作就帶來了一套解決方案。它們通過回收海洋中的塑膠垃圾,然後將其製成運動鞋和運動服來為地球的環保做出貢獻。

5、香蕉葉製成的餐具

一群年輕的秘魯人發起了一個名為“生物工廠”的項目,以幫助世界減少使用塑膠。他們創造了由香蕉葉製成的可生物降解餐具,以減少因過度處理塑膠而造成的環境污染。每用一塊香蕉板代替塑膠板,就減少了一個污染我們星球的物品。

6、蜂蠟食品包裝紙

為了幫助食品保鮮的時候,我們通常會使用保鮮膜包裹好食物,然後將其放置於冰箱裡。而保鮮膜也同樣是能夠帶來污染的塑膠。蜂蠟食品包裝紙是一種環保的替代產品,它由塗有蜂蠟、荷荷巴油和樹脂的有機棉製成。它是可堆肥和可生物降解的,因此當你不再使用它時,就可以安全地進行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hong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