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盛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布法羅大學組成的研究小組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空氣污染,尤其是隨著氣候變化而增加的臭氧污染,加速了肺氣腫的發展。

該研究的合著者、華盛頓大學喬爾·考夫曼博士說:“我們驚訝地發現,空氣污染對肺氣腫發展的影響與吸煙的影響是一樣的,而吸煙是肺氣腫最主要的原因。”

事實上,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你居住的地方的環境臭氧水準比另一個地方高十億分之三,那麼這大約相當於29年來每天吸一包煙。這項研究確定,部分由於氣候變化,美國一些主要城市的臭氧水準正在增加。研究區域臭氧水準的年平均值在1025PPb之間。

這些結果是基於一項涉及7000多人長達18年的廣泛研究,以及對2000年至2018年間他們在美國幾個大都市地區(芝加哥、溫斯頓賽勒姆、北卡羅來納州、巴爾的摩、洛杉磯、聖保羅、明尼蘇達州和紐約)遇到的空氣污染的詳細調查。

作者開發了新型更精准的暴露評估方法,用於研究參與者家中的空氣污染水準,收集了這些大都市地區多年來暴露的詳細測量結果,以及許多參與者家中的測量結果。該研究發現,儘管大多數空氣污染物由於環境保護在不斷減少,但臭氧一直在增加。地面臭氧主要是在紫外線與化石燃料中的污染物發生反應時產生的。

研究人員指出,這是一項大型研究,採用最先進的分析方法,對長達18年的數千人進行了15000多次CT掃描。這些發現很重要,因為地面臭氧水準正在上升,而CT掃描顯示的肺氣腫量可以預測慢性肺部疾病的住院和死亡情況。

通過CT掃描測量肺氣腫,CT掃描識別參與者肺部的小氣囊中的孔,以及肺功能測試,並測量呼吸和呼出的空氣的速度和量。

這項研究增加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空氣污染和肺氣腫之間有聯繫,更好地瞭解污染物對肺的影響可能會更有效地預防和治療這種破壞性疾病。

(內容來源:新浪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hong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