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威脅人類生存的十大環境問題是:全球氣候變暖、臭氧層的耗損與破壞、生物多樣性減少、酸雨蔓延、森林銳減、土地荒漠化、大氣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危險性廢物越境轉移。

聯合國環境大會中國代表團團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與聯合國環境署代理執行主任喬伊絲·姆蘇亞(Joyce Msuya)於315日在內畢羅共同宣佈,中國將主辦2019年世界環境日,聚焦“空氣污染”主題。

全球每年大約有700萬人因空氣污染減壽,其中約400萬在亞太地區。今年世界環境日,我們敦促各國政府、工業界、社區和個人探索可再生能源和綠色技術,共同改善世界各地城市和地區的空氣品質。

世界環境日為每年的6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國人民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態度,表達了人類對美好環境的嚮往和追求。它是聯合國促進全球環境意識、提高政府對環境問題的注意並採取行動的主要媒介之一。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每年65日選擇一個成員國舉行“世界環境日”紀念活動,發表《環境現狀的年度報告書》及表彰“全球500佳”,並根據當年的世界主要環境問題及環境熱點,有針對性地制定“世界環境日”主題,總稱世界環境保護日。

65日,世界環境日,距1972年首次訂立至今,已走過不少年頭,但環境問題已然如沉屙痼疾,我們又能為環境做些什麼呢?

1.騎車上班代替開車上班,每公里將為地球節約250g碳排放。

2.迴圈利用舊的電子設備,將有助於減少每年被丟棄的2千至5千萬噸電子垃圾。

3.回收鋁和玻璃,經過在加工的鋁和玻璃製品,重回貨架只需6周。

4.使用節能燈代替白熾燈,將會節約75%的用電。

5.使用水壺代替塑膠瓶裝水,每喝1升水將節約3升水。

6.修復家裡的漏水管道,每戶家庭每年平均會節約1萬加侖的水。

7.不用塑膠餐具用餐,將會避免逾260個物種誤食或被塑膠碎片纏繞。

其實環保並不難,只要留意生活中的小細節,注意節約資源,多學習環境保護知識,你也能變成環保達人。

環境文明建設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

每個人都應該成為環境保護的踐行者、推動者,

從身邊小事做起,

讓環保理念深入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hong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